小弟是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國3的學生明年即將面臨基測請各位給小弟一些建議--------國文:這科小弟不知道從何下手每次段考就只是把平常考卷拿出來看一看平均有80UP的水準國文是我最弱的課目因為本身記憶非常弱很不想去讀他 ..英文:1年級時完全沒有看書把單字背一背就有90UP的水準可是到2年級文法開始複雜化有點走下坡的趨勢 ..個人文法方面能力比較薄弱閱讀題方面則是表現還可以因為小弟小時候背過很多詞彙(記憶力差背的好痛苦 .. )數學:這科是我表現最不穩的一科時好時壞上次段考60下次可以衝到90下下次又可以掉到60題目通常聽老師講個幾遍就懂了我現在的問題出在解題速度過慢每次班上小考我幾乎都最後一個寫完的 段考也常常空著沒寫交出去 ..小弟數學幾何方面有點弱例如國三接下來要教的相似形 ...etc不知道該如何補強?社會:這科對我來說是有讀就有分沒讀就沒分有讀的話都有80UP的水準沒讀的話可以不及格 ..小弟中國地理跟中國史表現不太理想即使花了很久時間去讀還是表現不佳是記憶力的問題嗎?不過台灣地理跟台灣史表現還可以接下來的世界地理就不知道了 ..自然:生物方面比較弱不過跟社會一樣有讀就有分到了國2理化時才發現原來自然是我最強的科目因為理化除了化學部分要背的其實不多每次段考都有90UP水準國3的地科不知道會變怎樣 .. ?!小弟的記憶力是輸給一般人的國文的注釋 課文 往往可以花上一個小時以上去背它我朋友都只要花個5~10分就背完了  ..不過理解力是有凌駕在一般人之上在學校的表現 ..班排平均2~3校排9x~2xx(學校共12xx人)不知道拼一點可以考到什麼學校?!還有之前學校考的那些考卷要再把它們看一遍嗎?還是買本講義或是照著補習班跟學校的複習進度走就好了?國文的課文 注釋一定要熟記嗎?還是有個印象即可社會的年代那些東西要熟記嗎?小弟基本上是沒在記那個的不過小考有時候會出現這類題目基測會出現嗎?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提升記憶力的秘訣?!謝謝大家囉> < 2008-08-10 23:26:40 補充 TO 阿陳 您的方法真的有點抽象我再仔細看個幾次吧!!謝謝大家的意見~ ^^ 2008-08-10 23:28:26 補充 TO 阿陳不好意思..我看的不是很懂耶= =方不方便私下即時通聯絡一下^^?

明年基測的考生 該怎麼準備?facebook討論 明年基測的考生 該怎麼準備?facebook粉絲頁 明年基測的考生 該怎麼準備?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明年基測的考生 該怎麼準備?

 

我的方法是各科都買本講義回來看跟多寫題目 自己規劃自己的進度 跟學校我覺得太慢 因為要等別的同學跟老師的進度跟補習班又覺得有些科目太快 根本不熟 所以我都走自己的規畫 國文:去年我也很擔心我這科 但後然看很多講義跟認真聽老師上課後 我發現我這科很強= =+ 在國文這科 我建議多做題目 多背字音字形 多寫文言文題目 多看文章跟佳句 題目做完一定要把不會的查出正確答案找出正確答案後 要多看幾遍 當時我不知不覺就背了好多東西 我覺得學校國文段考 根本測不出實力 因為考得全都是在講義課本看過的 所以不用太在意段考 也不要以為段考90就很厲害 總之國文就是一科要靠”多背 多看 多聽故事 多寫題目”來拿分的一科英文:我個人認為是最簡單的一科 文法沒有別的方法 就是請你背熟 這科在基測中是最簡單的一科 要考好學校 最好要拿60 英文也是要多做題目 題目做多了 一看到題目 就會有反射動作背出文法 找出答案數學:是我最討厭的科目 所以我也不知怎麼幫你= =””留給別人回答吧  我們數學老師是說每天都要做10題數學而且不能只寫簡單或你會的 每天寫就會很強 但對我這種痛恨數學的人 每天寫10題根本就是作夢 所以我都沒做到= = 無法驗證是否有效 <10題不包括功課 是功課以外的10題>社會:只能說背多分囉 如果是記憶力的問題 那就看能吃甚麼補補看吧 不然我也沒辦法 社會 中國部份滿重要的 不會很吃虧 社會不用背太細 年代重要的背就好了 名人事件最好背熟一點 社會是個很殘忍的科目 有時你背的沒考 你沒背的偏偏又考出來 這真的是一翻兩瞪眼= =只能說運氣很重要囉 除非你能把課本逐字逐句理解背熟 其實社會 一題可以延伸好幾個觀念 寫題目時自己多多延申一下 相信會有很大的幫助自然:我個人認為生物 地科一定要拿分 畢竟是背的 能掌握的東西 一定要拿分 記憶力方面還是沒辦法幫你增加理化就多做題目吧===========================去年我並沒有把全部之前考的考卷都拿出來看一遍 畢竟好幾百張耶 且範圍都那麼小 不符合基測範圍 若真要看 就看國三考的大範圍考卷吧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那些不會考的問題上 國文的注釋 基測根本不會考 我覺得你大可不要把時間花在把注釋背的嚇嚇叫 看過懂了就好 不要太在意國文小考注釋的成績 我覺得把時間拿來多做10題閱讀測驗或背幾個英文文法 單字還比較好現在這一年追求的是基測成績 不是一堆小考段考模擬考的成績 要懂得分辨甚麼對基測拿分有利在念 雖然這樣做很糟糕但這就是基測= = 不要再把時間浪費在背注釋 背一堆很細很細的年代上面 還有 如果只有單一版本有的東西 你也不用太過背它 因為基測絕對不會考 只有一個版本有 其它沒有的不會考! 下課十分鐘要好好利用 不要花在聊天上 可以偶爾幾節下課運動打球 但不要每節都浪費 十分鐘可以背5個文法或寫10題社會題 或背10個國文字音字形 也可把功課寫一寫去年我們班甚至有人連音樂美術家政都拿來偷寫題目背東西呢= =”” 這樣晚上就不用熬半天 熬夜對記憶力也是種損害好啦  大概就這樣了~~祝你明年考個好成績 參考資料 今年考完的考生 相關詞: 98 基測成績,國中基測,基測分數,基測成績查詢,基測錄取分數,基測中心,97 基測,98 基測,基測放榜,基測答案基測,rdquo,記憶力,國文,段考,中國史,台灣史,社會,學校,一翻兩瞪眼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基測歷屆試題 基測日期2013 基測日期2013 好站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brai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