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國三了..剩下兩次大考現在正面臨第二次大考..這時候 我才覺得緊張.. 也因為末代基測所以我想要拼免試其他科目我還HOLD得住 唯獨理化.. 從國二開始 我理化就一直不大好現在要考的是 牛頓3運動定律 . 圓周運動 . 功與功率 . 功 位能 動能 . 力矩與轉動我想先把這次要考得搞好 再慢慢回去學 請問 該怎麼讀 才是最好的...? 2012-11-25 15:13:50 補充 回:★呆呆★謝謝你補充那麼多 我是市大里 國中部的^^雖然幾乎都聽得懂 可是遇到題目只有倒得份 也讓我對理化失去信心:"(我會努力去理解 多做點題目等等..感謝所有大大的回答 小弟收穫很多!

國三的理化該怎麼學..facebook討論 國三的理化該怎麼學..facebook粉絲頁 國三的理化該怎麼學..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國三的理化該怎麼學..

 

你說的這幾個主要都是帶公式,就差不多都可以解題的~:))))牛三是正反作用力,大概注意兩人互推受力比是1:1,其他(像是距離比.速度比之類的...)大概就用體重的相反比,就比如甲是50kg,乙是30kg,那速度就是甲:乙=3:5~圓周運動主要是:1.向心力消失,球會延切線飛出去 2.萬有引力然後要記得圓周運動"不是等速度圓周運動",而是"等速率圓周運動",也可說是"變加速度運動"記得圓周運動的"向心力"不對物體作功~功與功率:功的話,計算題幾乎都用"F=ma"這個公式算就可以了,不過功率要"除以時間"!!!Uk和Ek等位能.動能那裡再跟你說:)))要知道只要施力and距離"和地面垂直就不做功",ex:提行李箱在水平面上行走就不做功,但如果是"提著走上公車"就有做功!!!然後使物體"速度變慢"就是做"負功",像是摩擦力之類的~因為能量減少了~只要"能量減少"都是做"負功":))))有時也要分情楚道地是"合力做的功"還是"力對物體做的功"~這兩個有時候會是陷阱!!!再來是位能和動能:Uk=mgh,Ek=1/2*m*(v的平方 ) (p.s:" * "=乘以)Uk是有關"高度"的就可以用,Ek是有給你速度或教你算速度時可以用:))))然後是如果物體是以"等速度"下降時,是動能不變,位能減少(如果是上升,位能就增加)如果要位能增加的話,速度就要變成"加速度" !!!而到"距離的一半"時,兩者皆"相等"例如:物體從10公尺的地方下降,在5公尺的地方時"Uk和Ek會相等"... 現在有點晚了,力矩那些我明天再繼續寫給你:)))))) 2012-11-24 23:17:09 補充 如果要位能增加的話,速度就要變成"加速度" !!!-----不好意思~上面我打錯了,是"如果要"動能"增加的話,速度就要變成"加速度" !!! " :))))) 2012-11-25 14:15:54 補充 再來是力和力矩:力矩=施力x力臂,記得"和支點垂直"的力矩等於" 0 "然後分清楚哪些是順時針,那些是逆時針轉動,如果"不轉動","合力矩"就等於" 0 "靜力平衡呢,就是合力=0,合力矩=0,也就是" 不移動也不轉動 " !!再來是槓桿原理:要知道達到平衡是,支點左右兩側相等,想算物體的重量時可以用這個原理算~然後要分清楚那些物體是費力,那些物體是省力只要費力一定省時,省力就一定費時,絕對不會有既省時又省力的物體!!!施力點,也就是使力的地方在中間,一定費力~因為施力臂較短!!像:球棒.筷子.掃把.......等等~ 2012-11-25 14:24:22 補充 抗力點在在中間,一定省力,因為施力臂較長~!!像:釘書機,開瓶器.....等等~其實這些自己實際演練一次就會很好懂的~---------------大概重點就是這些~還有不懂再問我~:)))))恩....其實我覺得理化多算,就會進步,跟數學一樣~如果真的不懂,多問學校老師或是去補習~其實我覺得去補習比較好,因為補習班的老師通常會告訴你怎麼樣算會比較簡單,有時學校老師說的都很複雜,有些人會根本有聽沒有懂.....=.=所以去補習吧.....XDDDD---------------最後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請問你是哪間國中的???:))) 2012-11-28 19:08:22 補充 -----------------恩恩!!不客氣~其實我也是國三的喔~:)))所以我們互相加油吧~希望可以考到好學校....>3 相關詞: quot是什麼,quot的意思,quot是什麼意思,quot 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網路語言",何謂",營業稅網路申報作業要點 quot,quot什麼意思,quot 暗黑易牙居 quot,quot神麼意思quot,Ek,功 位能 動能,末代基測,功與功率,圓周運動,運動,國三,等速率圓周運動,速度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基測 國中基測 基測歷屆試題 好站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brai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