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下目前(民國97年2月7日)準備要進入國中二年級的下學期課程,我覺得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也距離我不遠了,只剩下大約1年半的時間,還有再過半年我就要進入國三了,看一看目前的情況,我覺得現在因該開始【規劃國中基測的進度】,並且在升國三時就必須【實行國中基測的進度】※我在全校成績排名大約在3~10名左右,可是我在想,基測是考【大範圍】的,跟學校的段考是截然不同的,所以在準備基測時因該是不能用準備學校段考的心態去準備,是不是呢?Q(1)我頻常每天讀5個小時的書,但是我在想進入國三之後,因考試較多,我可能會有讀不完的現象,所以再那個時候是否要【挑重點】去讀(註:我頻常大多是將課本裡的全部內容都一個一個仔細看過)Q(2)到了國三之後不是會有【複習考】嗎?請問複習考的範圍可能是怎樣呢?Q(3)在考基測前,是否要多去做【歷屆基測試題】呢?Q(4)【國三下學期】的課程是不是比前幾冊的內容都還要少?Q(5)【國三下學期】的課程是不是在【第一次基測】之前就會全部上完了?Q(6)【國三下學期】的段考大約是考幾次?Q(7)【第一次基測】考完之後到【國中畢業典禮】的這一段時間學校可能會做些什麼呢?Q(8)請問共各位前輩在準備基測時的心態、方式和考完之後的感想是如何呢?感謝各位前輩們

國中基測的準備facebook討論 國中基測的準備facebook粉絲頁 國中基測的準備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國中基測的準備

 

(學弟打字時要注意錯字喔,是"平"不是"頻")Q(1)我頻常每天讀5個小時的書,但是我在想進入國三之後,因考試較多,我可能會有讀不完的現象,所以再那個時候是否要【挑重點】去讀當然從重點開始看起但是由於學校考試如複習考等仍有可能考到較細部的地方所以你還是得將一些較重要的細節部分看一下Q(2)到了國三之後不是會有【複習考】嗎?請問複習考的範圍可能是怎樣呢?各校複習考範圍不盡相同以我自己來說學校第一次複習考考國一全部範圍第二次是國一 國二上學期第三次是國一 國二全第四次(這時已到下學期)國一 國二 國三上接下來的幾次就都是國中全部範圍了在複習考範圍方面你不必太擔心學校都會清楚的通知你們的!Q(3)在考基測前,是否要多去做【歷屆基測試題】呢?考古題的確有其重要性因為雖然題目出的不一樣但是某些科目的題目可能都是出自同一範圍你可以藉由作考古題了解基測大概是如何出題的Q(4)【國三下學期】的課程是不是比前幾冊的內容都還要少?是的畢竟基測考試是在學期中不可能還把國三下的課本邊的跟前幾冊一樣厚國中時還不用擔心老師會瘋狂趕課的情形不過到了高中某些學校就會這樣了(微笑Q(5)【國三下學期】的課程是不是在【第一次基測】之前就會全部上完了?是的相信各校老師都會盡可能的上完如果老師速度快的話甚至還會幫你們安排1~2週的複習時間Q(6)【國三下學期】的段考大約是考幾次?仍然是三次不過這是我自己的情形你們的情形可以去問問看你的老師們Q(7)【第一次基測】考完之後到【國中畢業典禮】的這一段時間學校可能會做些什麼呢?我的狀況是學校什麼都不做XD畢竟第二次基測不是所有的人都要考學校也沒辦法只為了那些要考第二次的人安排什麼不過像我的學校(高市陽明)就有在第一次基測完之後為那些有能力上第一志願卻引恨的人設立一個自修班我們(沒錯,我也是其中一員)就在那裡讀書一直讀到第二次基測就我們學校情形來看自修班成績通常都是相當亮眼的Q(8)請問共各位前輩在準備基測時的心態、方式和考完之後的感想是如何呢?準備基測當然就是努力複習,做題目,休息再繼續復習做題目(謎之聲:你根本沒有這麼做)考完後的感想當然是Happy~我第一次考爛也算是我應該沒有很努力不過第二次就上第一志願了^^祝學弟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參考資料 me 相關詞: 國中基測成績查詢,國中基測最低錄取分數,國中基測登記分發,國中基測放榜,國中基測pr值,國中基測大考中心,國中基測中心,國中基測分數查詢,國中基測錄取分數,國中基測各校錄取分數國中基測,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國中二年級,基測,學期,quot,國三,學校,國一 國二,歷屆基測試題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基測歷屆試題 國中基測 基測中心 好站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brai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