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問?因為距離我的基測已經剩下100多天了這個寒假我一直煩惱到底要不要自己整理筆記 ???????可是在整理時又覺得很費時想問問有經驗的學長姐們是怎麼做好考前複習呢??????是自己整理筆記好還是看課本&複習講義就好註:剩100多天 !!!!!! 哪個比較好 我想考前三志願 >__<~~~~

(基測!)到底要不要自己整理筆記 急!急!!急!!!facebook討論 (基測!)到底要不要自己整理筆記 急!急!!急!!!facebook粉絲頁 (基測!)到底要不要自己整理筆記 急!急!!急!!!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基測!)到底要不要自己整理筆記 急!急!!急!!!

 

自己做筆記真的有效率你必須先將講義的內容弄清楚憑著自己正確的觀念與熟析寫出表格是精準的筆記最好的話寫出那種別人也能一看就懂得因為相信過沒多久自己就會忘記內容但高頻率的翻閱可以增加印象((這招適用於背科能做出筆記表示自己真的有看懂內容自己做出筆記 也是訓練很多方面的思考大腦也有在運作而且有沒有發現 做筆記比較不會像看課本容易分心呢做筆記的過程整個就是很需要大腦運作寫出自己的筆記應該也會很有成就感吧((燦笑能寫出該段落的筆記表示自己真的懂了寫完筆記就再看一次自己美美的筆記吧那種感覺真的很棒題外話:像我升上高中 擁有的時間不變 內容增加至少3倍我的歷史段考一次考半本歷史課本我只讀了2次半小時然後就考78了((全班最高90國中所學的基礎與印象 真的很重要回歸正題:我是去年剛考完基測的 ㄜ.第一志願的學生X)我是從暑假就很認真的怪男生有種一股詭異的意志力所以從第一次模擬考開始PR就從98開始進步歐((驕傲我想你該在心態上賦予自己一些使命((我自己是這樣變態的增加戰鬥力啦你是"國三生"不是國一國二((像我自己就告訴自己是高中生 不是國中生 我要比國中生屌((這很有用歐(對我而言) 有一次就這樣從7點讀到5點 結果都在學校睡覺 真的比國中生屌X( ((扯太遠了國三的那種壓力人生到現在真的還是國三的壓力是最大的在這邊幫你加油!!!當然我覺得自己整理筆記 配合復習講義真的效果很好我是大力推薦整理筆記的:國 英 社會 生物 地科 甚至理化都可以大概就數學不會整理筆記 看到題目就反射的那種吧生物地科社會課本的圖片要記得看清楚模擬考很喜歡出的!!國英考的範圍很大其實也就可以背的背完 其餘就盡人事聽天命囉((是說這影響學校讀哪間順帶一提 暑假基測考完可以的話多背單字 高中會讀很晚其實是不甘心看不懂單字拼了命背才讀那麼晚的= =基測完的暑假不要荒廢 如果是都市的小孩也會被強迫送到補習班先修吧((我是屏東的鄉下小孩都這樣了- -你距離基測應該還有3~4次模擬考吧寒假可以的話((我寒假也很認真除了過年有小荒廢still讀書!!然後把一些砸碎的片段做出筆記我高中也很想做筆記 但真的沒時間 如果有時間也是犧牲睡眠換來的我想我已經快忘光這學期背過的東西了尤其生物歷史特別有這種感覺- -((我似乎一直離題再講自己的事情((我想想國三生會面對的過程好了模擬考當然也會有挫折的時候甚至被一直再我後面的人給追過那時候的得失心很大現在高中看國中就會有這種感覺模擬考考不好是有什麼好哭的我基測是考398吊車尾進高雄某間男校的唷~以前模擬考都覺得自己應該是校前3當然基測成績出來也是回家裡哭呀~~會不甘心那模擬考又算什麼我不能說基測算什麼但基測真的是很沒鑑別度的考試= =看到我的分數就一直這麼覺得高中成績在班上也不錯呀((^Q^我是很想說基測算什麼 但不能再你面前說-//-你可以把我的經歷當故事來看啦 今天突然很想分享當然你得一直賦予自己戰鬥力像我是變態的壓迫自己所以在高中也有滿強大的抗壓力唷!!不要一直去想基測之後要怎麼玩基測的成績不會跟自己努力成正比可能比付出的努力高((就開心吧可能比付出的努力低((就哭吧接下來要認真談我怎麼讀書的了= =其實真的就背科要多翻 高頻率的瀏覽 而不是精讀 精讀反而會睡著要做行程表 先懂自己一個晚上可以讀到多少文科理科交叉讀 會比較有新鮮感 比較有動力想繼續讀下去不要一個晚上就歷史公民生物國文((我想這樣我會睡死行程表一定要確實執行把這個當作自己的責任義務((現在讀書就是你的責任義務我想"行程表"這件事應該有很多人跟你建議過吧我在這邊也大力推薦我想分享的是整個國三的心歷路程到後期其實也不太想聽老師上課覺得自己很屌自己回家讀複習範圍就夠了如果後期你也有這種想法跟衝動 就這樣吧= =不過好孩子還是應該乖乖認真上課唷!!尤其理科更需要上課認真理科要的是正確的觀念(國中)老師在講解題目的時候要專注的去抓這題需要的是什麼觀念自己忘掉了沒 自己弄懂了沒但上課複習的都是片段的回家就是要把觀念串起來如果有想到我再補充囉~你們的基測只有一次 我覺得壓力應該是更大了吧真的是很需要人分擔一些壓力聽音樂聊天運動跟同學耍白痴都很好^Q^國三如果得失心很重應該會常常哭吧其實企圖心有部份也來自得失心你有想考到前三志願的企圖心表示如果考不好心情也會受到影響真的只要基測好就好了!!((我沒有意思說你模擬考一定會考不好什麼的 只是這過程沒有人逃的過 參考資料 有經驗的學長 相關詞: 98 基測成績,國中基測,基測分數,基測成績查詢,基測錄取分數,基測中心,97 基測,98 基測,基測放榜,基測答案基測,筆記,quot,盡人事聽天命,真的,考前複習,行程表,容易分心,順帶一提 暑假,nbsp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基測 基測日期2013 基測歷屆試題 好站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brai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