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七八年級的時候很混好像到了八下才開始努力但幾乎也是看完書就得過且過我本身數學理化就很不好 國文比較好自從到了九年級開始在意自己的成績目前我在我們班排前10校排前70~90不固定(但是總人數也才300左右) 總是很怕自己被擠出去,可是我還是很不愛讀書我只要有看書,社會國文英文都幾乎都會90分以上姑且不論數學理化因為我真的沒興趣而導致根本進不了腦海我的數學理化很少及格 我討厭看書,看到書就想睡覺常常覺得身邊的誘惑太多每次到段考前心情跟脾氣就很不好真的真的真的超級怕自己被擠出前10名、前100名我跟我們班一個女生說過:我可能會掉出前10名輸妳她就開玩笑的說:輸我很丟臉嗎!是我自己得失心太重嗎?為什麼別人可以那麼不在意段考? 加上我在看書的時候想東想西無法認真該怎麼辦?我想免試松山家商,看了100年的簡章吧上面是紀錄松山家商要校排前50%而我想上的會計科總共只收40個人,因為只有一個班真的很怕自己無法免試上去而且我知道我自己不是基測的料,我也很不想考基測所以有什麼方法才能讓自己靜下來讀書?而且常常小考考的很好95以上但是到段考不知道為什麼,就變得比較不好像上次公民,老師出60題前面是思考題後面是計算題我根本寫不完,最後一張全部用猜的那次公民才考75分,哭的超慘的也害我班排因為公民從第7名掉到第9名校排好像從70幾變成88!就只差公民那7分..但是我平常考都90分以上啊!超難過的.. (還有,我上課都有很認真的抄筆記)

我很不愛讀書facebook討論 我很不愛讀書facebook粉絲頁 我很不愛讀書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我很不愛讀書

 

讀書不專心或不喜歡讀書,問題主要出在於讀書心態與讀書方法上面;因為覺得讀書無趣,或從讀書中得不到成就感,那讀起來當然意興闌珊。如果學好正確的讀書方法,自己覺得讀書有趣,又可以從中得到收穫(成績進步),那自然而然就會有讀書動機了。你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先改變自己的心態,培養自己「自發性的讀書動機」,從改變讀書方法做起;正確的讀書方法,可以快速提升讀書效率,自然而然的你對讀書的興趣也會提升,面對書本的專心度也自然可以改善;因此,讀書方法與態度正確與否和能不能專心是息息相關的。正確的讀書方法 一定要著重於自己的思考力的應用,讀書有深入的思考過,才有進一步的理解,這樣讀過印象才會深刻,才不容易讀過就忘。不管任何一科都一樣,要儘量用理解的方式去讀,絕對不能死背死記。如果你真的找不到自己的讀書方法, 也可以參考一下專家研究適合所有人的正確讀書方法(請看參考資料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tudy168/27444137畢竟讀書還是要靠自己,是沒有捷徑的,但有人引導你怎麼去讀的話,還是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參考資料 http://www.wretch.cc/blog/study168/27444137 相關詞: 讀書心得,讀書計畫,讀書方法,讀書心得報告,讀書心得分享,讀書計畫範例,讀書報告,讀書計畫範本,四時讀書樂,讀書心得1000字讀書,得過且過,姑且不論,方法,得失心太重,松山家商,真的,誘惑,改變自己,正確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基測中心 基測日期2013 國中基測 好站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brai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