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國三的學生........基測的日子快到啦......但是我真的很糟糕 = = 我在學校都會想好今天回家要念什麼~但是回到家= =想的跟做的都不同就算有唸~還是會念到不及格...我有幾個月瘋狂念生物結果....每次小考都不及格真的是我頭腦的問題嗎....努力之後又不及格真的很讓人想要放棄........有人可以幫助我嗎...我每一科都很爛...可以提供我唸書的發法跟訣竅嗎?感謝回答!

大考將近.....心情煩躁...facebook討論 大考將近.....心情煩躁...facebook粉絲頁 大考將近.....心情煩躁...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大考將近.....心情煩躁...

 

我可以告訴你我自己的讀書方法,希望可以幫助你~不過要先提醒你,做一個好計畫是成功的開始,但是真正去達成他才有用,不然都只會成為空談而已!所以樓主一定要想辦法克制自己回家怠惰的習慣,先做好該做的事情!不然做不完的事情會一直累積下去,效率會變得很差很差!還有作計畫的時候,不要在一天之內塞太多東西,會讀到疲乏!畢竟上了一天的課,又要讀整晚的書,是人都會累。你可以安排自己回家的時候兩個小時的休息吃飯,大概七點坐在書桌前用功到睡前。讀書方法~我覺得真的就是多念、多看幾次嚕!要想辦法把課本上的東西真正裝到腦海裡,不是只有看,而是要邊看邊記,腦子要動!不知道樓主生物是哪裡比較容易出問題呢?通常社會科和地科生物我的讀書方法都是一直看一直看,考卷的題目每一題都仔細去看,每個選項都要知道錯在哪裡。不熟的地方馬上翻課本!因為有時候光看課本還真的會覺得自己都會了,實際上看到考卷時才發現『啊、原來會這樣考』然後就被難倒了。所以考卷真的很重要,它讓你知道這些背科都怎麼出題目。生物有時候像是細胞分裂等等的那種流程圖,建議樓主自己畫一次。找一張紙整理成自己看得懂的模式,畢竟有時候課本的文字敘述和圖是分開的,你自己畫的時候可以寫在一起,夾在那一頁。但是自己整理的講義不要做太多,這樣很花時間!只要挑那種很複雜、不太懂得部分,自己抓出來畫一次,印象會比較深刻。地理也可以這樣喔!哪個地方有哪些東西,如果對這個地區特別不熟,就可以畫出來。其他科目如果還有疑問可以補充問我~ 相關詞: 心情煩躁 英文,心情煩躁的日文,心情煩躁怎麼辦,心情煩躁時要如何,女生心情煩躁,心情煩躁成語,心情煩躁不安,心情煩躁 失眠,懷孕心情煩躁,心情煩躁的歌心情煩躁,真的,樓主,讀書方法,心情,生物,還是會,細胞分裂,課本,文字敘述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基測歷屆試題 基測中心 基測歷屆試題 好站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brai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