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你好:我現在是國二生,暑假過後要國三了....但是我還是喜歡玩線上遊戲(我最多也只玩一個),但我爸媽不常給我玩....所以我只要沒人在家就會去玩(壞習慣><)我一星期有4天補習我看到大家功課很好有點羨慕>0<我會下定決心要讀書,但是每次只有三分鐘熱度....我希望我考試可以衝到前五名,但我都達不到,因為我還是喜歡玩電腦:(我的弱科:數學&理化(尤其是理化!!)國文&英文還可以(英文我退步了....)社會有時候會失常,基本上是平平我希望我可以更好,像是打敗班上的前三名~!!(以前國小都前三名的說....)我有個親戚又玩又會讀書,超厲害的,我知道有很多像他這樣的人...請功課很好的大大幫助我,有效的讀書方法&不常要分心的方法還有一星期玩電腦的次數和時間多少比較適當參考書和課外讀物哪些比較好,理化的進步秘方:))國文-翰林版數學-南一版自然-康軒版社會-康軒版英文-翰林版感激不盡!!!(抱歉打這麼多><)

國二升國三的讀書方法()facebook討論 國二升國三的讀書方法()facebook粉絲頁 國二升國三的讀書方法()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國二升國三的讀書方法(15點)

 

國二升國三 考試壓力會越來越重 模擬考也變多所以壓力適應上的調整 是很重要的 不然操之過急反而什麼都記不住先不要想衝到第幾名 給自己的科目分別訂定目標例如弱科要加強到什麼地步 像是以目前平均分數提高十分 等等的小目標開始 這樣比較有成就感 也比較有動力去努力其實愛玩電腦 在這個時代 很多學生都是這樣吧~個人淺見 建議假日玩一次就好 而且不超過兩小時大大可以試著跟家長溝通看看 不過接近大考的時候還是要克制一下比較好要玩何時都能玩 但考試只有一次機會!!!!(您應該想一次過關吧!)念書專心的方法..... 避免在桌上放一些會讓自己分心的東西 還有桌面務必保持整潔 讓讀書時心情愉快 每天安排念書進度 (不要太多 自己念的完的 不然念不完會讓自己太緊張) 分散科目 例如星期一同時念數學和國文 不要把數理放一起 不然都是弱科 會更念不下去 數學 重視的是演練 多算多做題目 熟悉公式和變化 不會得一定要弄懂 去問同學老師都行 老師的話 可以看哪個老師說得您比較清楚 再去請教 課任數學老師應該都能接受去問別的老師(如果不行 就私下去問吧!) 畢竟讓學生弄懂問題才師老師的教育目的 理化 的重點在於觀念理解 還有公式 [觀念]很重要 一定要弄懂[原理] 其實有些題目都在考[原理]而已 把它弄懂可以解很多的題目 多看多做 可以幫助記憶原理國文 重點在於[累積] 就是閱讀量 市面上有很多這些參考書 可以買來寫 像是閱讀測驗 這一類的 當然課文還是基礎 基測很多都是考課文中的東西 不用太害怕 加強閱讀量就夠了 英文 單字是重點 務必背熟(這是有背就有分的 要好好把握) 再來是文法 同版本的參考書就夠了 除非還想再加強 才寫別的 敦煌書局有賣很大本的那種文法整理 可以參考一下社會 不二法門 背吧!!!這真的是要用記的 基本上 歷史部分 就針對平日畫的重點去記 養成畫重點習慣真的很重要 還有一定要每天記一點點 不要想一次背起來 不然記得快 忘的快地理 地形 氣候 人文 水文 大概就這幾部份 翰林版的參考書還蠻好用的 地形建議看圖去記 利用圖像連結把氣候一起記下來 至於人文那些也是 例如 說到台灣 要聯想他的地形如何 山陡流短 首都 氣候特色 之類的公民 這是很多人的夢魘 法律 經濟 還有人己關係 很多東西 不過 如果逐冊複習會比較好 把一個個內容 分別記熟 然後利用練習卷來檢測自己記了多少 祝福您學業進步 加油~ 相關詞: 高中讀書方法,有效的讀書方法,國中讀書方法,正確讀書方法,東大特訓班讀書方法,國考讀書方法,大學讀書方法,基測讀書方法,高職讀書方法,讀書方法 台大讀書方法,三分鐘熱度,線上遊戲,康軒版 社會-康軒版 英文-翰林版 ,參考書,讀書,amp,敦煌書局,方法,翰林版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基測試題 基測中心 基測試題 好站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brai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