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學測成績不理想國8英7數4社9自6 34級分+_+然後我申請(正取)南華-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義守-工業管理還在等待榜示~想請問各位大大~1.我應該直接就讀南華還是放棄?!2.那假使義守錄取的話~要選哪一間?3.假如考指考這段時間該做什麼準備~我是社會組(想考國.英.數乙.地理.歷史)4.因為我程度不好~所以拜託大大在這些科目給我準備的方向和規劃!剩兩個多月~我很徬徨~希望大家給我幫助~我程度真的不好!!謝謝大家!!!!!!!!!!!!!!!!!!!!!!!!!!!!!!!!!!!!!

我想考指考~有一些煩惱!!!!facebook討論 我想考指考~有一些煩惱!!!!facebook粉絲頁 我想考指考~有一些煩惱!!!!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我想考指考~有一些煩惱!!!!

 

1.我應該直接就讀南華還是放棄?!A:如果你覺得那是你要的,那就去讀吧!2.那假使義守錄取的話~要選哪一間?A:你應該根據你的性向與能力去做選擇。3.假如考指考這段時間該做什麼準備~我是社會組(想考國.英.數乙.地理.歷史)4.因為我程度不好~所以拜託大大在這些科目給我準備的方向和規劃!剩兩個多月~我很徬徨~希望大家給我幫助~我程度真的不好!!A:歷史科是需要架構性的東西,很多人都會說,啊~歷史這種科目背一背就好了!不否認如果是考國中基測或考高中學測單選,你死背一背或許還能考高分,不過指考,no way!歷史簡單的說,可以分成東西的空間性與時代的時間性,你必須以這種十字型的方式去念。比方說,我現在講到了1870年,你除了知道西方有德國普法戰爭使德國建國的重要觀念之外,同時在東方的清朝發生了什麼事情呢(中國天朝衰退的開始以及奮力的掙扎如塞海防之爭)?那這兩件事情之間會不會有什麼關聯呢,以及是怎樣的原因導致了1870年代的環境,以及這樣的環境(俾斯麥跟天朝衰退)最後導致了什麼情況的發生?其實這些都是有相互連結的,要把歷史讀好,必須要養成良好歸納能力,隨便丟給你一個點你就能往十字空間去做延伸才行。 至於地理科的念法則比較不同,地理有許多與自然科學較為相關的東西,例如氣候,地形的部份,以及一些與人文相關的東西例如文化,人口等,除了你從時事去做連結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確切理解並養成比較各區域的習慣(例如以一個主題氣候為出發,去比較世界各區域的不同氣候特徵,以及他所導致的影響),所以理解跟比較則是地理科目比較需要的重點。 最後,很多時候短期內如果要有良好的比較與歸納能力,其實靠補習會讓你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因為補習班幫你整理好重要的觀點與表格後,你再進行自己的理解與整哩,往往效果會比自己頭埋著拼命唸來得有用!這是我的經驗也提供給你做參考,我當年因為對史地有極高興趣,想要好還要更好,但我又不想要固定時間到補習班補習,所以我就報名了樂學網,這是線上補習的課程,讓我可以針對自己想要的部份隨時隨地重覆的進行重點整理與學習,重點是他們的課本蠻棒的,老師也都很有邏輯,所以這邊提供給你參考囉!隨結尾附上他們的免付費電話0800-888-347,你有需要可以打電話去咨詢看看,我之前也是打這支電話的!希望能幫到你囉~加油:) 相關詞: 義守大學,義守bbs,義守宿舍,義守大學宿舍,義守大學bbs,義守大學好嗎,義守轉學考,義守醫院,義守大學進修部,義守學費義守,南華,文化創意,各位大大,歷史,德國,普法戰爭,國中基測,東方,好還要更好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基測中心 基測 基測歷屆試題 好站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brai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