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國中第一次基本學力測驗經由基測委員會公佈的答案我的錯題數如下: (我非常確定我的答案)國文13英文1數學3自然5社會5作文(估計約8分)依據基測委員會公佈的對照表所示約360分未達我的理想學校所需分數但我心中理想學校需高達390以上因此必須參加99二次基測但如上文所示國文最差,且補習班不重視國文..........................分隔線....................................問題如下:1.如何短短45天內將國文大幅提升? (最重要)2.如何安排45天內做最有效的複習計畫?3.我有參加二衝班,但是否需要再自行購買參考書而外自己複習? (二衝班只購買題本,並無購買有內容重點的書) 4.我照回答者的做,是否真能進步到390以上?5.如果需要而外買參考書,請推薦我買哪一版本的哪幾本書,及國文是否需要購買大本的複習講義?..........................分隔線....................................1.請說明清楚,請勿用廣告文章及轉貼他人文章2.煩請專業及有經驗者解答3.如果我有更多問題,我會補充,請回答者隨時注意!..........................分隔線....................................感謝您的用心回答,功德無量! 2010-05-24 09:28:52 補充 回覆: 玥心蘭 我的國文最後兩面全錯我研判我的文言文解釋跟正確解釋完全不一樣因此不知如何判斷成語形音義要背哪些?如何死背?還有你的結論是多做題目?如果是這樣,要做哪種的? 考古題? 坊間題本?回覆: 小軒軒 你的第一個回答得太簡易我之前的講義都是那種基測考前衝刺之類的因此有很多內容並沒有在裡面裡面只看得到重點中的重點補充問題:6.金錢不是問題,能不能考上才是問題,因此02小軒軒認為購買KO國文講義但01玥心蘭認為不要再花錢,我改如何做選擇?7.因為我是個重考生,我的課本早在一年前已全部丟光,所以是否需要購買什麼講義或題本?

距45天的第二次基測衝刺(有經驗及專業解答)facebook討論 距45天的第二次基測衝刺(有經驗及專業解答)facebook粉絲頁 距45天的第二次基測衝刺(有經驗及專業解答)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距45天的第二次基測衝刺(有經驗及專業解答)

 

我沒有二衝經驗,因為我和你一樣都是考生,但是我這次國文全對,希望可以給你一點建議1.如何短短45天內將國文大幅提升? (最重要)A:先找出自己最不會的地方,錯的那13題都是錯些什麼大部分人都是討厭閱測,那沒有別的技巧,就是多看題目,像今年基測的前兩篇閱測我都看過了,寫的很順完全不用想基測國文可以說是沒有範圍,但是有一些一定的重點像是國字注音,我必須說這種東西投資報酬率真的很低我同意,但是那就是死背的東西,沒有投機取巧的方法,見一個背一個就對了文義理解也是每年必考,還是一樣,多看題目,看過要記得,基次的題目你不一定見過,但類似的用法總是有的,古人的名言佳句說來說去不過也就那些意思國文題目很活,但是功夫很死,多做題目一定有幫助的2.如何安排45天內做最有效的複習計畫?A:建議你先將錯的搞懂,不要一直複習同樣的東西,每次打開講義課本,看的都是同樣的,會的還是會,根本是浪費時間如果以前的考卷還有留著,可以拿出來看一下,看錯的地方就好,如果你會錯一次,你就有可能錯第二次,因為那就是弱的地方,最好把課本找出來翻一次如果看不下書,覺得都在看一樣的,可以試著自己做筆記,這對我來說很有效,藉著抄寫的動作逼自己看到常會遺忘的加上整理筆記需要動到腦筋,比看一遍有效多了,只是相對的花時間再來是不斷的做題目,考古題你做過了嗎?那一定要做的,想我基測考試前寫考古題寫到手痛,一天可以利用零碎時間拼到4、5本(那時還要上課考古題不僅可以幫你找出你容易錯的,也可以讓你熟悉基測出題方式3. 我有參加二衝班,但是否需要再自行購買參考書而外自己複習? (二衝班只購買題本,並無購買有內容重點的書)我覺得,其實那種講義,一本就夠了,也就是說如果你已經有一本類似的,就不用在買了,看一本新的書還不如看自己讀過、劃過重點的,看課本更好,因為課本才是基測出題的依據4.我照回答者的做,是否真能進步到390以上?A:這個,我不能保證,我只是提供我的方法和想法,畢竟每個人適合的方式不同,你得幫自己找出最適合的5.如果需要而外買參考書,請推薦我買哪一版本的哪幾本書,及國文是否需要購買大本的複習講義?A:就說我不贊成一直買講義了,你也看不完不是嗎?同一個課本,不同版本整理出來是會不一樣嗎?重點就是那幾個。真的要我推薦,我選老師上課時的講義,我相信大部分老師都有發,那個才是精華,而且那是你自己寫過的,印象最深題本比講義重要,基測前一週我一天都寫近10本,當然那是不同科啦,但是你想想這樣累積的題目數會有多驚人,我就不信幾千幾百題裡面沒有一題不會跟基測類似 2010-05-24 17:15:09 補充 文言文全錯?今年的算簡單了耶我的方法是平常寫閱測的時候,先自己看一遍,解釋一次,對完答案之後看白話文翻譯,看自己翻錯什麼地方文言文其實在古代就是通用的言語,所以用法差不多,看久了就記得了,例如像今年的45題,問「我家絕無書信」前一句是「久無家問」,意思就是很久沒有家裡的消息下一句又是「汝能齎書馳取消息不?」是問狗能不能幫他取得消息所以就算那句的意思你不確定,也可以看前後句幫助判斷成語和形音義要被哪些,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種東西太多了,要背也背不完,所以真的只能看到一個就背一個,能背多少算多少,太過奇怪的可以先不用,基測應該不會考 2010-05-24 17:15:29 補充 如果你手上沒有任何一本講義或課本,那你真的得買,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也贊成樓下所說的主題式複習講義先做坊間題目,通常比較難,我認為基測前多錯多好,因為錯的就是提醒你哪裡不會,哪裡有待加強把坊間的題目搞懂了基測的題目寫起來會比較容易考前就狂作基測題,熟悉基測的出題方式 相關詞: 98 基測成績,國中基測,基測分數,基測成績查詢,基測錄取分數,基測中心,97 基測,98 基測,基測放榜,基測答案基測,基本學力測驗,基測委員會,參考書,國文,經驗,考古題,投資報酬率,購買,功德無量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基測試題 基測試題 國中基測 好站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brai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