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我是一個國二升國三的國中生,離基測只剩下一年,我不想要等到下學期才開始拼基測,請大大們回答我幾個問題。1‧離基測只剩下一年,我該如何做基測的準備與複習?2‧我的英文和國文的成績並不是很好,我能夠怎麼補救?3‧雖然在每次的段考我對社會科都很有信心,但是面對基測這麼大範圍的大考,我該怎麼做?4‧雖然我的數學每次的段考平均有九十分﹝這次的段考我考九十七分﹞,我的理化每次的段考平均有九十五分﹝這次的段考我考滿分﹞,但是基測的題目鐵定會比段考還要難,我又該如何準備?以上就是我的問題,在此奉上二十點,希望考上好學校﹝台中一中、建中﹞的人,能夠回答我的問題,如果沒有考上好學校,但是對自己的分數很滿意的人,也請您來幫我解決這個問題,拜託!

請各位回答一下基測的問題﹝要考過的人﹞facebook討論 請各位回答一下基測的問題﹝要考過的人﹞facebook粉絲頁 請各位回答一下基測的問題﹝要考過的人﹞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請各位回答一下基測的問題﹝要考過的人﹞

 

1.離基測剩一年,代表說你才國二囉?!以你現在想做準備的話,建議你可以先找找學校的老師討教,我相信會有更有效的辦法,當然以上是比較官方但是也頗為有用的方法,以我的方法來說,你現在還有一年的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忘記現在所教",當然不是每天都把以前到現在的說都看一遍,建議你自己依自己的程度做個計畫表,規定自己一段時間要複習一段課程,例如:我一個星期要複習生物或理化5個章節、英文和國文程度比較差,所以要每兩天各做一篇基測程度的英文和國文閱讀測驗,之類的,坊間有很多關於準備基測的書,可以去書局翻翻看,建議先從閱讀測驗下手,因為閱讀測驗算是平時累積的實力,雖然說也有一些短期衝刺小技巧,不過這種平時累積的東西可以說是自己的"本錢",還有關於買參考書的時候,小心買一整套的參考書,依照我的經驗,有些出版商會為了出一整而出一整套,例如某套參考書的理化的題目或祥姐都寫得不錯,但因為為了出成一套所以隨隨便便出了關於英國文的,最好要自己比較比較參考書會比較好,至於有的人會想說要不要補習(很少看到發這種問題不會提到補習的事),也是看個人,以我看你發文的問題,我大概覺得你應該不是需要補習的人才對,而關於補習這方面,有一點要提醒你,有些補習班,會為了招生,搞一堆艱澀難懂的複習課程,例如我有個朋友當時補英文學fish,竟然還有"快樂"的意思,實在搞不懂那個鬼意思怎麼來的,如果連奇摩字典的查不到的意思,就不要想說基測會考,關於這點的回答詳細的還是要你自己去想,如果還有問題你再用補充發問。2.如上述所講,建議先從閱讀測驗開始培養,等國三再開始去了解字音字形,而英文建議開始背單字,坊間有賣一些"國中必背一千單"之類的(不過我記得國中應該是3000單才是啊.......),而在這裡提醒一點,如果你一直複習就會發現,有很多重複出現的考題,因為歷屆的基測試題是複習卷或是校際複習考就愛出的考題,這樣可能會造成,模擬考很高分而實際基測則比較低分,如果你已經做到"經常做到同樣的題目"的話,除了建議你在買參考出書時候要特別挑一下,還有就是找學校的老師問問看有沒有推薦的書,或是可以出考題給你。3和4.關於基測會比段考難,我想這點應該是不用擔心,很少會有比基測簡單的段考,基測難在於"範圍大",所以難以掌握,關於理化方面,建議你找出每個定律或是作用的口訣,例如關於電解水哪一極出現氫或氧,可以背成"父親正氧"(負氫正氧),或是自己想一些白癡記憶法,而社會就是背的技巧,例如一個事件的人物、地點、原因、結果大概就可以該括該事件的全部,例如想到林則徐(原因、人物)就會想到鴉片戰爭(事件),最後中國戰敗而且簽訂了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結果),而數學,可能要給其他發問者回答,因為當時的數學,我是靠著死記活記,硬拼硬擠的方式記下來........對於以上有回答不清楚或是還有疑問的可以再提問^^ 相關詞: 98 基測成績,國中基測,基測分數,基測成績查詢,基測錄取分數,基測中心,97 基測,98 基測,基測放榜,基測答案基測,quot,amp,問題,參考書,我該怎麼做,台中一中,國文閱讀測驗,各位大大,段考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基測歷屆試題 國中基測 基測試題 好站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brai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