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是高一想要重考但是我讀的台中的學校 所以我寄住在臺中的親友家 但是戶籍在彰化我還想要繼續考臺中的學校而且我第一次的基測沒有報名 現在想報第2次 請問:Q1:我需要遷戶籍嗎?Q2:我的考場應該在哪裡?考場他會跟我們說嗎?怎ㄇ得知?何時得知?Q3:學校方面怎辦?(我沒打算休學 如果考第2次考ㄉ好ㄉ話 要辦退學嗎? 何時去辦?考不好 繼續讀的話 會影響學校作業嗎?)Q4:志願表跟報名表要去哪買?學生證跟成績單會寄去寄宿的家中還是戶籍ㄋ?Q5:參考書需要重買嗎?聽說好像有家ㄌ很多新的課程的樣子?如果要買 是要買複習全部的還是補充型的?壓軸~~Q6:我這樣能跨區嗎?(沒報第一次只報第2次)戶籍?Q7:能給我爬文的資料統整嗎 謝謝 ><我的發問很亂>< 可能要辛苦各位大大了 但是 解說的好 我絕對不吝嗇點數的><請各位多多包含涵和幫忙 急需解答 謝謝>< 2007-05-08 22:28:00 補充 補充一點問題...友人之基測大考中心的電話.地址.跟網址嗎? 非常感謝!(我是參加96年的基測喔)請多一些人幫忙回覆喔>< 非常感謝^ˇ^

急!請問基測的跨區跟報名....第一次沒報的情況...facebook討論 急!請問基測的跨區跟報名....第一次沒報的情況...facebook粉絲頁 急!請問基測的跨區跟報名....第一次沒報的情況...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急20點!請問基測的跨區跟報名....第一次沒報的情況...

 

今年6月下旬,第二次基測報名,您如戶口有遷到台中,可在【中投區】報名。如戶口沒有遷到台中,那就要回【彰化考區】報名,但可越區選擇【中投區】為登記分發區。國中畢業生升學管道應注意事項:●國中升高中職或五專,採考招分離。考=考試=基測(每年二次,一次在5月底,一次在7月中旬)招=招生(入學方式)= 甄選、申請(在6月中旬)與登記分發入學●以上之「考」與「招」,都各有其簡章與報名表,幾乎都由不同高中職學校或五專承辦。●國中基測全國分為18考區;高中職招生(入學方式)分為15個分發區 。●五專之甄選入學分為北、中、南三區,可跨區。五專沒有申請入學。五專登記分發入學不分區。●高中職之甄選與申請入學,只能在您國三學籍所在地之地區提出(不得越區)。但登記分發入學可越區,而且要在基測報名時,就要在報名表決定。..................................................................................................您要一動一動來,否則會亂掉●登記分發入學之個別報名簡章與報名表,要6月份才會開始賣。●但登記分發入學之個別報名表與志願卡要郵寄至全國承辦學校(96年是台中二中)。●您要一動一動來,等第2次基測考完,再去買登記分發入學之簡章、個別報名表與志願卡。●請千萬不要跟隨國三應屆畢業生,因他們是集體報名,又有學校幫他們報名,所以他們的簡章與報名表都很早就集體買好了;但重考生是個別報名,在報名日期與報名手續差別很大。.............................................................................................................跨區與越區●您戶籍在【彰化考區】,您想「越區」就讀【中投區】之高中職,那您就近在【彰化考區】報考第2次基測,但在第2次基測報名表的「登記分發欄」要勾填【中投區】。等到7月底辦理登記分發時,您要買【中投區】的簡章、報名表與志願卡,就可以「越區」選填【中投區】的高中職。●我也寫信糾正教育部,高中職之入學不能用「跨區」,要用「越區」。「跨」者可得而兼之,但高中職之入學,都只能選填一個考區或分發區,何來「跨區」?只有五專的入學才可以「跨區」,五專之甄選入學可以北、中、南三區分別報名。五專登記分發可全國五專「跨」填志願。●如還有問題,可問承辦學校或原來畢業國中。因因很多人的回答都錯了,還有人竟一字不漏複製我去年的回答,殊不知每年都有一些改變。●以上是針對重考生之個別報名。如果是應屆畢業生他們都由學校集體報名,只要聽學校安排就可以了。 相關詞: 98 基測成績,國中基測,基測分數,基測成績查詢,基測錄取分數,基測中心,97 基測,98 基測,基測放榜,基測答案基測,登記分發,高中職,台中,學校, ●國中,畢業生,五專,遷戶籍,臺中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基測試題 基測歷屆試題 基測中心 好站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brai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