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正式開學了開學後就要面對很多模擬考因為我是讀私立的學校身邊的同學都好像要直升所以都不在乎基測每天都再玩影響到我們要外考的同學我不想要被影響有幾個問題想問考過基測的大大==============================================Q1:一天的時間要怎麼分配每一科?Q2:每天數學要算幾題?要買什麼試題回來算?Q3:我的理化很爛,基礎打的不是很好,每次看到講義上的基測試題都會有點怕怕的,我該怎麼準備基測的理化?Q4:社會科看課本要看幾次才算OK,不會忘?Q5:聽很多考過基測的人都說,國文科是基測5科裡最難的,我國文不是很好,要怎麼讀,基測才會考好?==================================================我希望可以考上一間好的高中之後考上一間好的國立大學希望好心的大大可以幫我解決問題離基測還有8~9個月希望可以在這幾個月的時間內把6冊都讀好!謝謝大家的幫忙!^_^ 2009-08-27 21:07:02 補充 TO:◆拉o拉一o一aq◆ 有時候在算理化題目有的我都不會算(計算的地方)看圖鑑的話有幫助嗎?我覺得讀書環境還是有差吧像台北人的競爭力就很大學生的成績自然就好哪像我們嘉義人(不是說我們嘉義人考不到PR95,只是很少人)謝謝你的解答^_^ 2009-08-28 13:23:18 補充 TO:◆拉o拉一o一aq◆ 謝謝你給的意見我會去書局找找看希望我的理化可以救起來阿= 口 =另外也祝你的學測可以考好喔!^_^ 2009-08-29 14:26:00 補充 TO:*你說的浮力那段剛好講到我的弱點= 口 =我就是常常搞不清楚哪一個公式可以用,哪一個不行謝謝你的回答^_^

基測怎麼準備(廣告商勿近)facebook討論 基測怎麼準備(廣告商勿近)facebook粉絲頁 基測怎麼準備(廣告商勿近)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基測怎麼準備(廣告商勿近)

 

我依你問題的題號做回答Q1:一天的時間要怎麼分配每一科?基本上你們都會有小考這東西 跟著小考的進度走就可以了小考前先讀過 等到小考剛好可以測自己實力如果考很爛回去再讀一遍 然後作作習題等到模擬考前 再統整的看一次另外我建議你 不要給自己受限於哪天該看哪科 又該看多少小時你應該在看書前 先翻翻目錄 然後決定看完哪些單元把那些單元看完 有多的時間再複習別的比如說 我今天晚上想看完1-1~1-2發現看完才過一個半小時 那再繼續拼1-3如果你覺得累了 就休息 不要勉強自己 勉強自己的話 讀書效率會大打折扣Q2:每天數學要算幾題?要買什麼試題回來算?市面上有在販售模擬題本的 我國中的時候都是寫那個自己測時間 盡量在一個小時內寫完 等到基測才不會手忙腳亂一次就算一本就好了 我覺得算那個很折騰人@@另外模擬題本還有一個好處 他每道題目都會附上詳解 方便學生自讀不過題本必須到「學員社」那種考試用書的店買但很值得唷Q3:我的理化很爛,基礎打的不是很好,每次看到講義上的基測試題都會有點怕怕的,我該怎麼準備基測的理化?如果是參考書 我可以推薦你「圖表通鑑」看 我以前是買翰林的那個是橫向翻閱 既然叫做圖表通鑑 裡面也幾乎都是圖我以前理化也很爛 買了那個之後真的差滿多的好理解好吸收好營養(XD?)而且在基測前 你可以就專攻那本因為是統整的概念 對基測真的幫助很大而基測當天你就把那本在帶去看就好了 效果真的很好另外關於你說的怎麼準備像我的話 對理化比較反感我看不懂的 或者很難理解的 我就背起來最後結論@@這雖然是個爛方法 但是總比完全不能理解還好吧= =Q4:社會科看課本要看幾次才算OK,不會忘?其實社會科也有圖鑑 看你有沒有需要xD你問我要看幾次才不會忘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每次忘記就去翻一次 翻一次記憶加深一次到了基測就會差很多另外我覺得社會最重要的就是「前因後果」歷史的前因後果要搞清楚 如果你只背「1895馬關條約」那1894甲午戰爭你可能就會沒印象往前推的甲午戰爭原因也會忘記 而往後推的割讓臺灣澎湖遼東半島也會沒印象 再往後的德法俄三國干涉還遼也會忘所以前因後果很重要地理也是一樣「前因後果」很重要因為秦領淮河雨量750mm 攝氏0度為界線 所以南稻北麥諸如此類的「前因後果」都要很清楚 還是老話一句 跟著小考+模擬考進度走Q5:聽很多考過基測的人都說,國文科是基測5科裡最難的,我國文不是很好,要怎麼讀,基測才會考好?我覺得還好耶 國文沒有很困難如果你有買參考書 也就每天讀一點其實參考書都編的還不錯 滿為學生著想的學校有買就用學校的就夠了沒有買的話 就挑一本主題式的有分類「國字」「注音」「成語」「修辭」「文字學」「書信」「書法」「歷史人物」......等等那種我覺得讀起來比較有系統另外平常你寫的考卷 有不會的字或注音可以用小筆記本寫下來大考前就看看你以前寫的 我覺得也不錯我記得我那屆考 我PR95 覺得已經考不錯了現在也有好高中唸 我也正在拼大學希望你也能考好唷^ ^有問題的話歡迎隨時補充^ ^ 參考資料 個人淺見 2009-08-27 18:58:46 補充 對了 以前也有人問過我類似的問題我也把我的經驗分享給他了 我的回答是最佳解答 你可以參考看看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110409554 2009-08-28 12:19:38 補充 基本上圖鑑只建議你買化學 物理我買了沒什麼用處= =化學幾乎都是背的 所以讀起來很舒服 又有圖片要練物理的話 真的是需要題目我說數學科有在賣題本 自然科也有在賣我記得我國三的時候 只有買自然科和社會科一方面這是我弱科 二方面真的都需要練習我覺得社會科題目都很畸形 往往一道題目牽扯兩個觀念第一題考台灣史 承上題又跳到世界史 我覺得很煩 就乾脆買題目練習作自然科的物理真的要多花時間算你要買全部題目都有詳解的那種講義才有用雖然說問老師就好了 但是如果每題都要問老師那不是更耗時間...而且隔天拿去問老師的感覺也沒有了另外 我是桃園人XD不過我不喜歡在壓力太大的環境= = 相關詞: 98 基測成績,國中基測,基測分數,基測成績查詢,基測錄取分數,基測中心,97 基測,98 基測,基測放榜,基測答案基測,國立大學,三國干涉還遼,翰林,基測試題,參考書,1894甲午戰爭,XD,馬關條約,遼東半島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基測中心 基測試題 基測日期2013 好站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brai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