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升國三,要考99基測由於我國一國二很愛玩電腦,現在稍微收斂一點,幾乎都開始以讀書為重,但是,我不知道能持續多久,如果能持續到一基考完是很好,但是我想機率不大……所以該抱持何種心態= ="還有就是,我理化很不好、英文也很不好理化不好是因為有時候看不懂題目意思英文不好就是因為,只要我看到非國文的文字都會有種陌生感人家都說英文是最好拿分的,偏偏我的弱點就是英文請問該怎麼解決呢?還有就是,理化不靠補習只靠課本內容和復習講義,讀的起來嗎?另外,我想請問,學校模擬考"國文"都是考課本內容嗎?希望各位看的懂……1.我該抱持什麼心態才能把這讀書的衝勁持續到基測?2.理化和英文應該要怎樣讀?3.學校模擬考都是考課本內容?(我知道基測不是)另外就是,聽人家說第一次模擬考就是基測分數請問準嗎?

99基測心態問題facebook討論 99基測心態問題facebook粉絲頁 99基測心態問題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99基測心態問題

 

我是考完98基測要升高一的人。我沒有補過習,二衝也在家讀。以前在學校的模擬考一定錯超過二十題,有次還三十五題=口=1.我該抱持什麼心態才能把這讀書的衝勁持續到基測?  這個嘛,如果可以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大概排一下每週的讀書進度  這樣對自己比較有約束力,也會有"作業壓力"xDD  其實不一定是衝勁,應該說從現在到基測,都不要太過躁動,  一點一點踏實的複習,不管怎麼樣就是唸,"想太多"是大忌  (千萬不要一直想:"萬一我要考第二次要怎麼辦?" 會成真= =)2.理化和英文應該要怎樣讀?  理化部分,記憶性的東西(例如實驗和公式)  一定要先理解再記起來,不然隨便亂背下場會很慘  然後建議你有時間的話,可以自己整理一下"課本"裡的重點  (注意,是課本。基測只考每個版本的課本都有說的東西)  觀念弄清楚了,再來做題目。一直做題,是很沒效率的  英文部分,可以的話,訂"大家說英語"或者其他初階英文雜誌(一年就好)  唸英文千萬不要怕害羞,需要開口唸的地方就大聲唸出來  英文文法和不熟的單字,最好能自己整理在一小本筆記本裡3.學校模擬考都是考課本內容?(我知道基測不是)  我們那時有發生"明明就是下學期才會上的東西,怎麼這次就考了"的情形  所以--你也知道的,模擬考並不是一定會照著你們上的東西去考  這裡我再說一次,基測只考每個版本的課本都有說的東西  所以其實不要花太多時間去看講義上那些太過艱澀的部分你的最後一個問題--  沒有那麼嚴重啦,我開頭有說。再補充一下。  我最後一次複習考pr根本不到85,一基pr87,  二基的分數可以上中山女中(可是我填板中)  還有,如果一基沒有到你自己的標準,一定要考二基!!!!!  我就是這樣(我的目標是板中)。  (別覺得下面這方法很白痴,因為它超有用)  在平常自己讀書的地方貼張紙,上面寫自己的名字  然後把自己的目標寫超大,大到佔滿那張紙  每次覺得疲乏了,就看那張紙,想像你能達到自己的目標,會多麼快樂  心情好點之後就開始繼續奮鬥囉!  (能把那張紙印在腦海裡是最好)  有點自信,不要自我設限  別覺得"我xx一定很爛,救不回來了"  要這樣想"我一定可以,只要我努力就一定可以"  自然科我兩次都錯不到四題  但其實我平常在學校,自然科並不是特別強  國三理化段考,最差那次四十分起跳= =  然後強烈建議你一定要做基測題(從這幾年的題目開始做)  別太早買(這樣不會的題目會很多,挫折感很大),也別急著做完  先挑自己不熟練的部分,學校還沒教到的就先跳過  如果晚點買(我是四月初才買的),"一定要排進度"。   剩不到一年,試著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進度表(週進度、日進度.......)   找對方法讀書就會很有成就感,有成就感自然就有讀書動力   排進度是必備的讀書方法噢!   不懂的話就再問,或者即時, love_2963 [[: 相關詞: 98 基測成績,國中基測,基測分數,基測成績查詢,基測錄取分數,基測中心,97 基測,98 基測,基測放榜,基測答案基測,quot,amp,hellip,中山女中,英文,我不知道,課本,讀書,學校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基測歷屆試題 國中基測 國中基測 好站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brai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