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社會科是不是要等到國3下學期開始猛衝?是因為比較印象深刻嗎?? 2.我現是3上 都一直念弱科(數英) 花時間念比較多 但是模擬考社會就很低分= = 數學更低= = 數學怎麼那麼難阿~~~~我都只算課本的= 0 = ""3.模擬考的分數怎麼都那麼難進步 = = ? 4.學校最近開放報名仿基測的測驗 再12月底考 考1~5冊= =我應該去考嗎? 但是我只有讀1~3冊 來不及讀4 5冊>0<有誰去考過? = = 有的話能告訴我嗎? 回答很好一定給點!! 2008-11-21 18:39:05 補充 1.是只算課本的例題嗎?? 如果不會的要先看之後才遮起來算嗎?? 2.我沒有1~4冊的數學習作耶= = 因為那時候以為不重要 然後我就把它丟了= 0 =''' 有點後悔了~~ 2008-11-22 10:37:25 補充 1.但是數學參考書和講義都有點深度= = 我很難懂它 那如果只算考古題呢?2.考古題是每科都要做嗎?3.我買大滿貫的理化 計算題都不太會算 每次都錯蠻多的=ˇ=

基測的社會科facebook討論 基測的社會科facebook粉絲頁 基測的社會科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基測的社會科

 

你好呦~我是去年的基測考生呃.....雖然評分機制好像不太一樣.....可是我在基測pr是96.....我的建議就給你做參考了喔~1.是呀~就我個人而言啦.....我是認為社會和生物、地科都是要等到基測前幾個禮拜在看的。我記得是前2、3個月吧~到那個時候再來慢慢看就行了。可是重點在於請看課本~千萬不要去看坊間參考書,那些參考書寫得太細了。基測根本不會考,然後因為那些寫得太細的東西很難背,你一定會在基測前背得手忙腳亂,不知所措,亂七八糟,零零落落......所以看課本是最好的選擇。看課本的時候,不只要記課本文字內容,最重要的一點是要配合著一旁的圖片看。我在準備基測的時候都看那些圖片看得很認真,還被同學笑......但是在基測的時候,你看到一個題目,你會先想起和那一題有關的課本上的那一頁是怎麼排版的,然後想起他的圖片、課本旁的放大鏡(補充)、然後就是那一頁上說的觀念了。這招真的超強~是一個現在上北一女的同學敎我的~很好用~希望學弟學妹們善用丫~‧ˇ‧2.現在準備數學和理化是正確的~不過數學嘛.....老實說我基測錯了3題......都是幾何.......所以幾何真的很重要,一定做很多很多的題目練手感。其實數學這一科大概分一下的話可以簡略分成兩種讀法,第一種是先聽懂老師上課敎的觀念再融會貫通做所有題目。第二種就是我用的方法,因為我上課都聽不太懂老師在說啥,所以我是靠著做大量的題目來理解觀念,意思就是做一題題目,錯了之後在理解它為什麼是那樣做,用的是什麼觀念,什麼手法做會比較快,有什麼特殊技巧......之類的。透過做大量的題目累積手感是練數學最重要的一招。((我自己覺得啦....3.因為模擬考沒有蓋準丫~想我模擬考都自動放棄社會和自然科所以考出來PR都在80的邊緣差點掉到70,可是我在基測前拚命念這兩科考得就跟模擬考不一樣了~我有個同學不管是模擬考還是基測都很認真念,每次模擬考幾乎都是全校前10名(我們學校一個年級有1000多個人)可是最後基測考到板中.....其實板中也很好,只是在考模擬考的後大家都預計他會進建中,所以模擬考真的是不準的~4.仿基測的測驗?是指模擬考嗎???不管是不是當然要去考丫~其實我覺的國、英、數這三可都是要靠著平時累積實力的,所以你可以藉著每次考試來策定自己這三科的實力到底在哪裡~然後再去加強丫~模擬考雖然分數很殘酷~可是這三科除了數學以外在基測的分數都會和模擬考差不多的~((基測數學簡單很多....5.當然是每一題都要先遮起來算在看解答丫~而且解析一定要請高人講解~因為自己看好像都懂,可是其實你只是懂那一題的作法,碰到運用相同觀念的另一題可是做法不同你可能就不會了~所以一定要懂那一題要用的觀念原理!!!其實也不用因為這樣就花大錢去補習,不要害羞,去找學校老師吧~他一定會不吝嗇的幫你解答的~>ˇ<6.沒關西丫~數學習作也沒有很重要~其實數學習做上都是基本題,意思是觀念題~就是一題代表一個觀念那種,通常那種題目就是課本上的例題~所以只要把課本或其他題目弄懂就好~我的數學課本和習作都失散多年了....他們不重要啦~(如果你真的很緊張就去找善心人士借吧~我的社會和自然課本都是用借的~XD7.同學你終於抓到重點了~基測其實真的不用做很多題本~除了自己真的不擅長的科目。我在3年來針對基測作的題本只有6本,就是歷屆的基測考題5科各一本,然後是一本厚厚的翰林版(?)數學題庫。讀法就像我上面說的~8.是呀~每科都要做~不過基測前再做~就是大概只剩兩個禮拜的時候丫~9.我的理化.......不能為了賺點誤人子弟......我的理化真的已經沉淪到馬里亞納海溝底下了.......不過我基測理化只錯3題!!!!我自己都覺得非常之驚訝。其實我因為很早就選擇放棄理化了,所以都沒看。不過是在要考的那一節前看了一下考場門口發的補習班臨時重點整理就考這樣了.....靠生物和地科吧.....孩子.....XD總之~加油喔~現在還早~先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還有任何問題~這是我的即時~st8700189@yahoo.com可是因為高中真的很忙~我只有假日會固定上線~有問題請用離線留言問我~加油吧~‧ˇ‧ 參考資料 我呦~ 相關詞: 98 基測成績,國中基測,基測分數,基測成績查詢,基測錄取分數,基測中心,97 基測,98 基測,基測放榜,基測答案基測,馬里亞納海溝,yahoo,數學,課本,quot,PR,真的,觀念,XD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基測 基測試題 基測 好站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brain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